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周评:成长风格将重受偏爱

  • 发布时间:2016-03-26 16:13: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专电 基金周评:成长风格将重受偏爱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近期A股整体放量上涨,围绕3000点关口上下波动,多数公募基金看好后市,认为行业轮动将加速,成长性风格将重受偏爱。

  “未来市场风格或将继续偏向于成长性,热点轮动或将加快。”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部研究员王联欣说,短期内市场很可能进入预期兑现阶段,后市在反弹过程中,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若积极入市,可能带动部分权重股和价值股的补涨。

  泰达宏利基金投资总监王彦杰认为,债市多头的因素在2016年有望延续,短期内更积极的稳增长及稳汇率措施,会助推阶段性行情,长期看债市牛势不改。

  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王彦杰说,股票市场的反弹乐观反映了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改善,配置上建议采取均衡布局,兼顾成长和价值风格,捕捉市场上行业轮动的机会。国际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亚洲地区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经济数据企稳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仍未结束,弹性较高的权益类资产仍将成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过程的首要受益者。因此后续市场短暂调整之后,有望继续之前的震荡反弹格局。同时由于之前市场风格一直偏向蓝筹和周期板块,市场投资者对于中小创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而近期中小创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加仓迹象。未来随着中小创配置比例的逐渐提高,这一板块有可能相对蓝筹股表现出更高的弹性。

  海富通基金建议,把握市场机会,首先从风险偏好提升入手,值得关注的热点行业首先有智能汽车体育迪士尼概念等;第二,通胀预期相关的行业或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前期的维生素和养殖业,白酒和食品行业也可能会补涨;第三,与BETA相关的行业,比如券商,受益于债转股改革,或迎来战略性机会;第四,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大宗商品和房地产也有一些机会,需要密切跟踪经济数据。预计后期个股机会将展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