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布局“天堂”产业链 市民忌讳不买账

  • 发布时间:2016-03-26 06:33:2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动态

  广州日报讯(记者周慧)清明节临近,商家打起“天堂”生意经。“花1万元买保险产品,提前准备好生后事的殡葬服务以及买墓地,你愿意买单吗?”近日,市民苏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个转发链接,上面显示一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生前契约保险,购买之后可以享受固定收益,等到百年归老之后,投保人可以选择领取收益部分或者是选择由旗下的平台提供的殡葬服务。

  从医疗健康到养老服务再到殡葬墓地服务,险企似乎正在走向从“摇篮”到“天堂”的全产业链。记者近日了解到,有保险公司正在布局“天堂”产业,一方面推出生前契约保险产品,另一方面则在各地购买墓地,随后将推出与墓地挂钩的相关保险产品。不过在随机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买款保险产品提前锁定殡葬服务等营销方式,“不会买”、“不考虑”是多数受访者的回答。

  数据显示,在2014年,中国的殡葬市场总额是2000亿元,到今年,发展速度已经超过20%,市场空间将破万亿元,不过有分析认为,这里面包括很多因素,一是消费者对服务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而是养老、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峻。

  事实上,殡葬业在境外是一个成熟的产业。日本零售巨头永旺在十几年前就已整合了一些日本殡葬行业服务资源和商家,进行了殡葬业与零售店铺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