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站式互联网殡葬服务平台推出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管晶晶)近年来,殡葬业的种种黑幕,屡屡遭到曝光,却一直难以有效治理。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席卷,殡葬业也有望迎来透明、正规、标准化的春风。日前,国内首家一站式互联网殡葬服务平台爱佑汇在3W咖啡举行媒体说明会,阐释如何用“互联网+”殡葬的方式助力行业发展,让消费者面对“白事”,不再慌乱无助。

  爱佑汇总经理左勇介绍,作为国内新兴的一站式殡葬服务平台,爱佑汇按照殡葬服务需求的生态链构建,围绕殡葬服务、生前契约、人文纪念这三个主要的核心板块,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殡葬服务板块包括一对一的专业爱佑天使殡仪策划服务,专业的购墓专家服务,以及生命赞礼服务。生前契约板块包括临终关怀、治丧服务和丧亲家属抚慰。人文纪念板块则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在网上搭建三个地方为客户提供服务。一是家族纪念馆,二是二维码扫墓,三是在线告别式。

  在线告别式是爱佑汇首创的互联网+殡葬服务之一,主要是针对不能亲临葬礼现场的亲友。爱佑汇项目总设计师陈平介绍,通过云计算、互联网的方式将追悼会的现场进行直播,即使无法到场参加追悼会的亲朋好友也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直播,同时可以与现场进行互动,互动将实时展示在现场的屏幕墙上。而追悼会现场也通过水幕、投影、LED等设备实现360度全景展示,甚至可以定制模拟出佛事仪式等不同场景。未来还将通过VR、AR等技术实现更加真实的直播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