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数增强基金长期优势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3-25 11:30: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神巴菲特曾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最好的方式还是长期持有一只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沪深300指数过去两年上涨43.14%,指数增强型基金由于加入了主动管理的因素,长期收益可能更甚一筹。以申万菱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同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去两年回报率达73.19%,在33只指数增强型基金产品中排名第1位。

  此外,在当前市场波动明显的背景下,量化投资产品以整体稳健的表现,迅速赢得了投资者青睐。以长信基金旗下的量化先锋混合基金为例。作为市场上较早的主动量化基金之一,在量化产品里表现亮眼。该基金通过模型智能选股,自成立以来就获得了出色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5日,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近一年的收益率为39.23%,居同类451只基金第2,近两年的收益率为125.57%,居同类428只基金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