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年节约13.5亿元财政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1:5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稀珍 记者 林潇)记者昨日获悉,市财政局利用财政投资评审这把“利器”,挤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的“水分”,去年共节约13.5亿元财政资金。

  《南昌市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必须进行财政投资评审,未经财政部门审核的项目,不得进入招投标程序。2015年,我市累计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307项,项目送审金额80.03亿元,审定金额66.5亿元,核减金额13.5亿元,评审核减率16.9%。项目涉及水利、市政、交通、公路、医疗、学校等各个领域,通过评审大大减少工程项目中的不合理支出,提高了财政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

  在评审环节上,市财政局全过程跟踪评审,制定了全市财政投资全过程跟踪评审的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将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范围扩大到我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实时跟踪监控,分部分项评审,及时向项目建设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工程建设支出。目前,已对轨道交通2号线、朝阳大桥、红谷隧道等19个工程建安概算达330亿元的项目开展跟踪评审工作。

  我市加强投资评审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