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和英国两家信息公司合并 将组建金融和企业信息巨头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5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据提供商Markit和IHS将通过一宗130亿美元的换股交易实现合并,以打造出一家能挑战彭博(Bloomberg)和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金融及企业信息巨擘。这一合并将是两年来信息公司并购潮中最大的一宗,它将Markit专有的信用市场数据与IHS整合在一起,IHS最为人所知的是其对能源、大宗商品及交通运输业的分析。总部位于美国的IHS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57%的股份;总部位于伦敦的Markit的股东,将持有剩余的股份。这宗交易还使得IHS能将其公司税基挪到英国,是具有“税收倒置”(tax inversion)争议的操作。IHS表示,其部分业务将留在其总部所在的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位了解该交易的人士表示:“对IHS来说,Markit是完美的并购对象。它不像彭博或路透那样绑定于具体的桌面产品,所以它不会受到银行眼下削减成本之举的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