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英国工业联合会反对“退欧”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21日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将带来1000亿英镑(约合1450亿美元)的经济产出损失,并可能在2020年前导致95万个就业岗位消失。作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CBI正努力开展反对英国“退欧”的活动。

  CBI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离开欧盟将给英国的生活标准、就业、增长等带来实际冲击。通过降低对欧盟预算和监管的贡献而获得的正面影响,将被贸易和投资受到的负面影响大幅抵消。

  CBI援引普华永道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称,英国“退欧”可能面临两种情境:一种是在“退欧”后迅速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那么到2020年英国GDP将比继续留在欧盟下降3%,就业岗位减少55万个;另一种是英国“退欧”后仅在WTO协议下保持与欧盟的贸易关系,那么到2020年英国GDP将较现在下降5.5%,就业岗位减少95万个。

  费尔贝恩表示,离开欧盟意味着英国经济将较现在萎缩,未来经济可能会缓慢恢复,但永远不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CBI上周曾发布一项调查显示,该团体五分之四的成员认为英国留在欧盟是最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