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酉阳六旬老人救起落水儿童后被洪水卷走

  • 发布时间:2016-03-25 06:32:3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3月24日,记者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获悉,3月20日,该县铜鼓乡兴隆村四组的66岁老人冉利庭救起落水儿童后,自己却被洪水卷走。5天来,当地100余村民沿河寻找,但至今仍无老人的下落。

  3月19日晚,酉阳下了一整夜大雨,铜鼓乡红井河上游花田降雨量达到每小时84.2毫米,河水猛涨,洪水裹挟着枯枝败叶和垃圾顺流而下。

  村民刘祝仙回忆,3月20日中午,她与丈夫在桥头捞洪水中的浮柴,邻家孩子冉文强也在桥的另一头捞。中午1点左右,冉利庭途经大桥到河对岸。

  “不好!文强落水了。”刘祝仙见冉文强突然掉到河里,不由得惊叫起来。冉利庭听到叫声当即跳入河水中,顺着洪水往下游,一把抓住了冉文强,用力推向岸边,孩子抓住河边的树枝上了岸。

  正在这时,一个浪头打来,冉利庭被卷进水中。刘祝仙看到,老人在洪水中沉浮几次后,就没了踪影。

  听说冉利庭救人落水了,村民陈永兵匆忙赶到,跳进洪水中寻找老人;吴和祥飞奔到河水下游四处寻找,但都没有见到老人的踪影。

  “共有100余干部群众出动寻找冉利庭。”兴隆村支部书记吴西昌介绍,前几天,水势很大,也很浑浊,大家只能在岸上寻找;这两天,水位下降,村民又用简易木筏沿河搜寻,“五天了,还是没下落。”

  落水儿童冉文强的妈妈说,冉文强的爷爷病情危重在县城住院,爸爸已是肝硬化晚期。感谢冉利庭老人救起自己的儿子,希望出现奇迹,老人能平安归来。

  吴西昌介绍,冉利庭的妻子也已60多岁,儿子因交通事故致右膝骨折,家庭异常贫困。他表示,不管老人能否平安归来,村里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同时为老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弘扬他的英勇事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