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森路透:中企全球股权资本市场 募资同比降五成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汤森路透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股权发行报告》显示,截至3月15日,中国企业在全球股权资本市场的募资总额达1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最高纪录(299亿美元)下滑52.5%,同时新股、股权相关发行笔数同比下降53.2%。

  报告指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亿美元的股权配售成为中国2016年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股权发行交易,该交易也是自澳洲企业桑托斯去年11月份的22亿美元股权配售以来,亚太地区金额最大的股权发行交易。

  剧烈震荡下A股市场IPO募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81.9%至13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最差开局。而中国企业海外IPO募资总额亦同比缩水86%至7.906亿美元。其中大多数企业选择于港交所(SEHK)上市,募资总额为5.7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仍显著回落89.7%。中国企业于其他海外市场IPO的募资总额为2.162亿美元。从全球范围看,中国企业IPO募资总额占据了26%的全球市场份额。活跃的发行企业多来自英国,其IPO募集资金为24亿美元,占据全球募资总额的29.9%。

  从行业上看,工业行业占据最高市场份额,占达30%,募资总额达43亿美元,但同比下滑21.3%。而去年同期拔得头筹的金融行业则位居其次,以26亿美元的募资总额占据 18.5%的市场份额。房地产和高科技行业分别以16.6%和14.9%的份额位列第三第四。(王龙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