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托业2015年会一再延期传取消

  • 发布时间:2016-03-25 00:31:2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一年一度的信托业年会,不仅是对上一年度发展情况的总结,还是下一年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一直以来颇受外界关注。

  只是,2015年信托业年会迟迟未开,引起市场很多猜测。

  昨日,信托业协会方面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回应:没有不开,只是时间仍在确定中。

  延迟:

  时间仍在确定中

  昨日,市场消息称,近期中国信托业协会向68家信托公司下达了一份通知。

  通知称,将召开一场主题为:“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研究探讨信托业转型发展”的专题活动。

  因邀请的都是各大信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裁),参会人员规格很高,外界猜测监管机构有意将其当成2015年信托业年会来办,一时引发关注无数。

  《金证券》 记者连线信托业协会,相关人士回应,外界过度解读,实质上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专题活动。

  记者获悉,往年的信托业年会一般在当年的年底召开,但目前已经到2016年3月下旬,2015年的信托业年会还是没有召开。信托圈甚至一度流传,出于多个原因2015年信托业年会已经取消的说法。

  昨日信托业协会方面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解释,“没有不开,还是要开的,时间仍在确定中。”

  召开:最关注今年三个方面变化

  《金证券》记者获悉,由于前述专题活动时间定在3月30日,因此2015年信托业年会可能放在4月份。

  信托业协会方面人士未否认这一说法,但补充,一切还要看监管层安排。

  2013年12月中旬,2013年信托业年会在杭州召开,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针对信托业治理体系的建立完善,提出八项内容,即公司治理机制、产品登记机制、分类经营机制、资本约束机制、社会责任机制、恢复与处置机制、行业稳定机制和监管评价机制。这一内容一经公开,就引发了市场热议。

  2014年12月19日,2014年信托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杨家才在2013年八项机制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八项责任。

  可以说信托业年会对下一年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引作用。

  对于2015年信托业年会,综合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的意见,目前最关注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想进一步了解监管层对于创新业务的态度;二是监管层在监管方面工作的重心;三是中国信托登记公司筹建工作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