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农村司召开畜牧业科技创新专题战略研究工作启动会

  • 发布时间:2016-03-24 14:56: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系统研究和部署畜牧业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部启动了“畜牧业科技创新专题战略研究”专项研究任务。3月上旬,科技部农村司召开了“畜牧业科技创新专题战略研究”启动会,科技部农村司、科技部农村中心、以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畜牧业科技创新专题战略研究”工作由科技部组织,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承担。会上成立协调小组、战略研究咨询组和专家组,协调小组由科技部农村司蒋丹平副司长任组长,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赵红光副主任任副组长,科技部农村司农业处和农村中心高技术处、新疆、内蒙、四川、广东、山东、河南、湖南、黑龙江等省市科技厅相关人员任成员;战略研究咨询组由畜牧兽医领域相关的7名院士组成;专家组设置研究总体专家组和7个分任务专家组,分别由来自科研单位、大学和相关企业的专家5-9人组成。

  战略研究围绕现代畜牧业发展的产业需求,以畜禽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草牧业可持续发展、动物疫病防控与兽用生物药物、畜禽环境设施、畜禽废弃物处理、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7大领域为重点,分析我国畜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借鉴国际畜牧业和畜牧科技发展经验,系统研究,提出未来10-15年内我国畜牧业科技发展思路、任务目标及发展机制,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与会人员就战略报告提纲及调研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赵红光副主任主持,协调小组组长、科技部农村司蒋丹平副司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战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要求,强调战略研究要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按照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突出重点,服务于供给侧改革,体现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融合,进一步推动“十三五”畜牧业科技创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