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兰宣布拒绝接收难民 称欧盟不吸取教训

  •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比利时当地时间3月22日,该国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先后发生爆炸,已造成3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欧洲各国、特别是比利时的周边邻国纷纷采取措施,防范袭击发生。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3月23日报道,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于当地时间3月23日表示,波兰此后将不再根据欧盟难民分配计划接收难民,并称欧盟并未从巴黎和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中吸取教训。

  根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希德沃在一家私人电视台发表上述讲话。这位女总理称,在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发生之后,波兰此刻不可能说同意接收任何难民。波兰不得不首先确保本国公民的安全。希德沃呼吁拒绝欧洲接收成千上万的难民,称后者到此仅仅是为了改善生活条件。她补充说,波兰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引起欧盟其他国家的强烈指责。

  此外,希德沃还解释说,这些难民中可能存在恐怖分子。继巴黎和布鲁塞尔恐袭之后,她很遗憾地发现,欧盟并未从所发生之事中吸取教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