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季关节养护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6-03-24 09:29:3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侯汶茵)近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办的“全国骨营养与骨健康万人调查中国行”厦门站第二期活动在厦门蓝湾工业园举行。活动现场排起长龙,许多市民手持病历卡报名参与调查,并免费领取一瓶蓝湾氨糖。1月14日启动仪式上,首期近500名厦门骨关节患者参与调查。据了解,万人调查北京站已经正式启动,而厦门站共1000个调查名额,征集还将继续进行。

  本次活动邀请厦门市中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原晓景为市民现场授课,介绍了春季应该如何对骨关节进行养护。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多种疾病高发期,进行骨关节养护正当时。全世界有3.4亿骨关节病患者,中国就有1.2亿,可谓骨关节病大国。

  人体关节软骨是非常特殊的组织:不含血管、没有神经,主要成分为氨糖。适当补充高纯氨糖,可促进软骨再生,修复软骨损伤,合成关节滑液。另外大家要重视早期的预防、日常的养护,风、寒、潮、湿都可能诱发骨关节病,那么在春季,应该如何养护骨关节呢?

  原晓景医生强调注意五大要点:1.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负重;2.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一个小时换一换;3.颈椎病、腰椎病患者不要睡软床、高枕头,不要窝在沙发上;4.春天“捂一捂”,出点汗;5.注意饮食,避免肥胖。

  温馨提示

  若您想咨询骨营养与骨健康大调查活动,可拨打

  电话:0592- 5711390

  或2105996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