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四方面处理好疫苗事件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4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6博鳌亚洲论坛一个主题为“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与药物创新”的分论坛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谈及“山东疫苗事件”时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苗监管高度重视,我国有相应的疫苗流通和接种的管理条例。

  他指出,山东疫苗的问题暴露在流通过程中确实存在着一些漏洞,现在食药监总局会同公安部、卫计委密切配合把山东疫苗的事从以下四个方面认真处理好:一是彻查案件,一定把这个案件彻底查清。据悉,20日晚,食药总局在网上已经挂出参与疫苗上游107人和下游193人,接下来对于上下游相关人员的情况要彻查。二是要严厉处罚在疫苗经营过程当中的一些违法违规以及犯罪分子。三是信息公开。四是要补漏洞,疫苗生产流通过程总体规范,疏于制度补制度,疏于监管补监管。

  另外,在另一个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中医药国际化”的分论坛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目前山东疫苗事件还在进行调查,如果发现是卫生系统出的问题,一定会严格处理。王国强指出,出问题的是二类疫苗,属于自愿选择类。他同时强调,一类疫苗可以放心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