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办国际冠军杯乐视体育宣称赛事盈利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孙麒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业性质的足球赛事资源不再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乐视体育昨日宣布,第二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将于7月22日正式开战,乐视体育将负责赛事运营、信号制作和内容播出以及商业变现等全部工作,乐视体育方面透露,去年该项赛事在中国已实现盈亏平衡。

  继阿里巴巴去年冠名世俱杯、万达集团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后,乐视体育则瞄准国际冠军杯赛事IP。乐视体育昨日宣布,第二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将于7月22日正式开战,包括英超曼彻斯特联队、曼彻斯特城队以及德甲多特蒙德将参赛。

  国际冠军杯赛创立于2013年,与世俱杯不同,国际冠军杯赛采用邀请制,参赛球队大多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足球俱乐部,目前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英超的曼联、曼城、切尔西,意甲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球队等都曾先后参赛。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作为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豪门热身赛事,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不仅为国内球迷提供了一次与全球顶级俱乐部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也成为乐视体育生态优势集中展现的重要平台。

  商业变现一直是国际冠军杯等商业足球赛事迈不过去的坎。此前,商业性质的足球热身赛被体育界人士评论为“吸金”利器,不少赛事主办方甚至赔本赚吆喝。同时,过多“铜臭味”的商业比赛不仅没能为中国足球发展水平带来提升,反而因豪门足球俱乐部主力球星“到场不上场”、“拿钱不办事”而备受诟病。

  不过,自去年乐视体育获得国际冠军杯赛运营资格后,该比赛获得不菲成绩。据乐视体育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去年,该项赛事首次走进亚太地区落地中国,并一举赢得11.6万球迷的现场观战、超千万球迷线上观看的成绩。在商业运营层面,去年首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获得三星、阿迪达斯、EA等全球知名品牌支持,加上票房收入达到1亿元营收,实现盈亏平衡。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