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尾盘崛起 沪指再上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3:32:4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围绕3000点的拉锯战仍在进行。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一度出现较快下行,最低见2980.86点。接近尾盘,券商以及互联网金融板块异军突起,带领创业板与主板携手走高,最终,沪指成功收红,全天上涨0.35%,再度收于3000点上方,而创业板则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市场做多热情再度升腾,行情的发展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空间。

  券商再度助力

  沪指收复3000点

  承接周二A股回落的趋势,昨日早盘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91.17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8.19点。开盘后,抄底资金迅速介入,大盘随之企稳回升。券商股则出现下行态势,大盘出现一波杀跌行情;午后大盘进一步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980.66点。不过,在接近尾盘之际,金融类权重再度起航,西部证券东兴证券等券商股携手拉升,创业板权重股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也随之走强,沪指与创业板联袂走高,大盘迅速回升,沪指最高触及3012.56点,最终以3009.96点的次高点收盘。

  盘面来看,计算机应用、物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军工等板块则带头下跌。截至收盘,两市共有近1800只个股上涨,其中60余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则有662只。截至收盘,沪指报3009.96点,上涨0.35%,成交2563.3亿元;深成指报10442.38点,上涨0.95%,成交4139.2亿元;创业板指报2259.11点,上涨1.68%,成交1206.41亿元,创下年初以来的反弹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个股涨多跌少,但两市昨日共计成交670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近900亿元。

  震荡或为蓄势

  行情仍有望演进

  昨日股指尾盘上行,券商股可谓居功至伟。在分析人士看来,当前市场参与者对券商股以及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仍然持有积极的认可态度,一方面是因为证金公司降低转融资费率,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券商股业绩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人气的回升。短线A股市场的做多预期在强化,不排除继续冲击前高的可能性。

  广州万隆表示,尽管昨日各大指数尾盘有所回落,但这更多是短期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所致,其本身属正常现象。沪指此前已经持续上涨,目前已经到达1月份3000点成交密集区间,创业板指数则经过连续大幅拉升之后,遇到1月与2月的双重成交密集区。因此昨日市场的震荡属于技术面正常整理。由于这次行情的启动是由多个板块整体启动所引发,冲击力度明显较2月份那次波段行情要大,所以预计股指在此附近震荡后还有向上突破的潜力。总体而言,对于目前市场,短线投资者可采取两个策略应对,一是适量介入业绩优秀且股性活跃的个股进行波段运作;另一方面可对急拉个股采取逢高减仓动作,以应对技术指标与量能压力所带来的回落可能。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量能与基本面变化,采取战略观望为首选。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