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彰显“六大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1:30: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3月23日电 (记者江东洲)23日,海南省政府在博鳌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介绍过去五年海南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发展布局、海南扩大开放三个方面的情况。

  毛超峰介绍,“十二五”期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六大亮点:一是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全省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亿人次,年均增长11.7%;实现旅游总收入2210.74亿元。二是改革攻坚纵深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海南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1191项,降幅达到79.4%。海南编制《海南省总体规划》,并在农垦改革、司法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都取得新进展。三是打造“三个基地一个示范区”。截至2015年底,海南已同36个国家建立46对友好城市,对外投资进一步扩大。四是加快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推动全岛互联互通。全省“田”字型高速主框架、“四方五港”格局基本形成,“南北东西、两干两支”机场布局加快推进。西环高铁建成通车,博鳌机场建成通航。五是坚持生态立省,守住绿水青山。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9%。六是小财政办好大民生,每年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五年累计支出3663.8亿元。

  毛超峰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目标的冲刺阶段,海南将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和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三大机遇”,发挥海南拥有的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唯一的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三大目标”,达成将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