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筹办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 每年博鳌论坛期间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1-18 20: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三亚1月18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18日从在此间举行的2016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下称“海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三年,海南省在国家商务部的支持下,将于每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在三亚举办“海博会”,并希望将其打造成国家级的集聚国际品牌展示交易、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要素资源的重要平台。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海南省会展局局长王克强在发布会上说,“海博会”的主题是“高端、时尚、潮流和品位”,以打造国际型、综合型和互动型的展览会议为宗旨,“每年‘海博会’将做适当调整,但是高端消费品展览是博览会的主线。”

  王克强说,“海博会”展览内容力求丰富多彩,会展期间,将同时举办旅游、互联网、会展、电子商务、医疗健康产业和医药产业等若干专场招商活动。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说,2016年首届“海博会”目前正在抓紧筹备中,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在三亚举办,包括国际免税品采购大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商业高峰论坛、海南会展高峰论坛、世界收藏品博览会、国际食博会及酒店餐饮采购大会、国际灯光音乐节、国际旅游商品展览等七项内容。

  据李柏青介绍,三亚国际免税城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将突破50亿元。预计将组织150个国际免税品品牌和200家国内采购商参加首届“海博会”国际免税品采购大会。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会展业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但还缺少国际性、专业型的展会,展会市场化水平还比较低。”王克强说,“举办‘海博会’对引领海南消费升级,提升商贸服务业和旅游业水平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克强说,国家要求海南省加快发展会展产业,培育品牌会展。2015年,海南省把发展壮大会展业作为“十三五”时期12大重点产业之一,希望以旅游业为龙头,以免退税购物等开放政策为支撑,打造一个国家型展会,以此推动海南会展产业的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