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回踩确认后还将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3-23 14:31:5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市场环境趋暖,周一券商股全部涨停,助力沪指重上3000点整数关口。周二大盘有所回落,这是技术突破后的回踩,之后还将继续反弹。

  技术上,从周线级别看,上周沪指涨5.15%,收了一根中阳线,同时站上了5周均线、10周均线,不过10周均线还是处于下降趋势,对大盘将有向下牵引作用。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在底部形成了两个两阳夹一阴的良好进攻形态,而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即将形成金叉,一旦形成金叉,则大盘将形成绿柱堆量底背离的形态,由此大盘反弹高点可看高一线。同时,KDJ指标也已经于上周收盘后出现低位金叉,从而也进一步从技术上支撑大盘继续反弹。

  再看看日线级别,经过前两个交易日(3月18日和3月21日)的放量反弹,昨天大盘收了一根小十字星,成交量萎缩超过两成。目前大盘处在一个关键的压力位,其中一个是5178.19点和3684.57点之间的下降趋势,前天该趋势线的点位落在3029.68点,前天沪指就是最高摸至3028.32点而回落。昨天该趋势线下降到3018.18点,昨天沪指最高到3019.10点,刚刚突破该趋势线,但没有最终站在趋势线之上,表明该趋势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同时,目前60日均线位于2988.70点,大盘已经连续两天站在该均线上,不过该均线还是处于较大向下趋势,对大盘将有向下牵引作用,而且KDJ指标也已经进入超买区,J值已经从100之上回落,这对大盘也造成压力。不过,目前MACD指标的DIF指标已经站上零轴,表明大盘已经处于多头趋势,只要回踩不破2933点(极限不破2911点),则大盘将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操作上,在大盘回踩2933点不破的前提下,可逢低买入央企改革板块或壳资源板块的相关个股。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