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专车去年订单增速超三成 居行业之首

  • 发布时间:2016-03-23 14:31:4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爱丽、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际知名独立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发布《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国内专车市场的平均订单量增速为19.5%,其中神州专车高达32.9%,位居行业之首。业内人士认为,提供高品质的用户体验是神州专车赢得更多用户的关键。

  报告显示,2015年神州专车占据国内专车市场39.9%的份额,活跃用户平均次月留存率则高达70%,远超竞争对手。

  罗兰贝格指出,专车实际市场规模为77亿元;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约5000亿元,2015-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29.3%。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抢夺市场,一些专车公司日前推出巨额优惠吸客,如一专车公司3月21日在广州推出“疯狂星期一”,当天拼车封顶价9.9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靠烧钱来抢客这一做法难以长久,随着国内专车市场“补贴大战”硝烟散尽,提升服务品质才是专车平台抢夺市场的重要利器。

  报告还显示,2015年1月-6月,国内专车市场车辆供给从不到30万辆猛增至100万辆以上。下半年,专车市场车辆供给则在100万辆左右止步不前。报告认为,2015上半年各专车平台通过强势补贴战,培育和刺激市场发展;下半年出于现金流压力无法继续烧钱,C2C专车平台主动调低补贴力度。补贴下降导致私家车司机收入下降、出车积极性减弱,导致车辆供应端不稳。

  此外,交通运输部去年10月公布“专车新政”征求意见稿,C2C平台的私家车司机担心合法性的问题而降低出车活跃度。

  罗兰贝格还认为,采用B2C自营模式的专车平台才能够切实保障司机稳定收入,最大程度减少补贴因素的影响。此外,B2C自营模式面临的政策监管风险也最小。鉴于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采用B2C自营模式的神州专车或成为专车行业最大的赢家。(孙爱丽 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