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南昌产业投资加速器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2:0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殷彩红 记者 万晓霞)昨日记者获悉,2016年工业控股(即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将着力强化平台承载能力,打造南昌产业投资加速器。今年该集团将力争形成各类基金总规模约110亿元,大力发挥国有资本杠杆效应。

  据了解,工业控股今年将继续做大基金规模,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基金,通过“推动、撬动、滚动”,实现产业资金引导向完全市场化运作过渡,再到各类基金集群化,逐步将国资创投打造成策应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持续性能好的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实施重大项目产业化投资以及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引导投资、基金投资等业务拓展。同时,工业控股还将跟进机构组建以及投资决策、风险管控等机制的完善,加速“赣银基金”等相关基金的发起设立,力争形成各类基金总规模约110亿元。

  今年,工业控股拟投资项目25个,包括策应一批如依偎手机生产基地等产业引导类投资项目,推动一批如南昌与德智能通讯科技园等发展基金类投资项目;跟进一批洪城资本合作基金投资项目,实施一批新世纪创投自主投资项目,进入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领域;继续完善平台功能,适时注入资金做大新世纪创投的资产体量,使其成为工业控股更具市场化特色、且投资能力较强的产业投资功能性平台。

  工业控股今年力争形成各类基金总规模约11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