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困”是人体应对气候变化的生理现象

  • 发布时间:2016-03-23 08:30:3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脑血液供给相对减少

  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人体的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这时供给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出现春困现象。

  人的睡眠,需要特定的湿度、温度,而在春季,恰好是湿度、温度最适宜人睡觉的季节,所以人们才会感觉困倦,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在晚上的睡觉过程中,已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次日的疲惫,是不会影响到身体机能的。要是由于头天晚上没有 睡好,次日感到疲惫,这才需要注意。

  多睡并不能解“春困”

  有人认为,只要每天多睡一会就不会发困了。其实不然。一般情况下,成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再增加睡眠反而可能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之处于抑制状态,人会变得更加昏昏欲睡,结果是越睡越困。有些人爱睡懒觉,睡的过多,有可能导致整天睡意蒙眬,头昏沉沉的,眼睛也总是睁不开,饭也不想吃,甚至懒得做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