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银行互联网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3 06:3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领域确立优势、屡获殊荣的江苏银行,3月18日在兰州宣布与甘肃银行开展“税e融”合作,这是江苏银行顺应开放融合时代趋势,致力于融合创新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江苏银行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新招”。

  专营专注 服务小微

  据介绍,江苏银行在省内所有分行均设立了小企业专营机构成为其一大特色。截至2015年末,江苏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近2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连续6年实现“两个不低于”,单户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江苏省内市场份额同业第一。

  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江苏银行在投贷联动领域已颇有建树,率先以“股权+债权”结合的模式,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与政府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合作等方式,创新设立了10支“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已超30亿元,配套专项贷款超过350亿元,已培育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科技型中小企业近300家。

  今年初,江苏银行再度试水投贷联动新模式,发起设立投贷联动合作联盟,联合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共同打造“1+N+3”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圈。

  互联网创新 快速迭代

  近年来,江苏银行主动拥抱互联网,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据悉,江苏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架构于2014年6月底落地;8月份在该平台之上推出了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容易付、社区帮三款互联网金融创新应用;2015年4月,国内首家在客户验证体系中运用人脸识别技术;12月份实现直销银行2.0版本全新升级,突破传统金融的思维提供跨界融合,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体验。截至今年3月6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资产余额已突破200亿元,客户数超过220万。

  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江苏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经验与技术日趋成熟,自主研发出了“e融”系列网贷产品,开创了“全线上、全天候、全自动、全信用”小微信贷业务模式。在深度打造“税e融”的同时,创新延伸产品的探索同在高速推进中,陆续推出“创e融”、“商e融”、“享e融”等产品。

  同业携手 共创未来

  3月18日,江苏银行在兰州宣布与甘肃银行开展“税e融”合作,这是江苏银行“税e融”小微金融网贷产品首次开展同业合作,具有重要突破意义。

  据了解,江苏银行“税e融”于2015年5月推出,以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依据,为稳定经营、依法纳税的小微企业打造的一款“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纯线上、全自动”的网贷创新产品。截至2016年2月末,江苏银行“税e融”累计授信客户已超过8000户,授信总额突破40亿元,发放贷款超过31000笔,累计放款金额近60亿元。

  近期,江苏银行“税e融”已实现全新升级,授信额度提至200万;业内首家实现对“三证合一”的支持;可对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自动实施差异化的授信支持;业务办理全程最快仅需1分钟,7×24小时随借随还,打造简单到极致的“秒贷”新体验。

  除目前“税e融”的合作之外,江苏银行正在积极接洽湖南、山东、江西、福建等方面的合作邀请,倾力打造“同业携手、互助共赢、共创未来”的新模式。陈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