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汽:“传祺模式”哪里来

  • 发布时间:2016-03-23 05:52: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国内自主高端品牌的广汽传祺GA8车队亮相北京,以美观大气的姿态,频繁来往于会场之间,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

  “中国汽车不能总躺在合资、合作的温床上,要走自己的品牌道路。”据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2015年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仅4.7%,广汽传祺2015年销量却达19万辆,同比增长63%。今年1月销量超3.3万辆,同比翻两番,GS4破3万辆销量大关。

  连续5年汽车销量实现跨越式增长,令人惊喜的“传祺模式”如何发展而来?

  “只要坚持安全、品质,坚持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奋斗,中国汽车品牌终究能够实现汽车强国梦。”吴松告诉记者,广汽集团2007年一次性投资68亿元,之后又追加投资至100亿元,建成传祺世界级的先进工厂和广汽研究院技术中心。目前广汽研究院在全国所有行业国家级研发机构综合排行中位列12位。传祺通过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模式,逐步转变为技术引领创新的发展模式,形成完全自有的平台和技术基础。

  “传祺模式”的创新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技术创新。短短几年内,传祺已拥有1.0T、1.3T、1.5T、1.8T以及即将推出的2.0T全系“T”动力。此外,传祺依托全球研发网,在被动碰撞安全结构设计、发动机燃烧控制、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二是管理模式创新。创建“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合资的流程”这一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三是体系创新。坚持国际标准,集合全球顶尖汽车研发团队和资源,打造以品质为基石,向高端突围的“传祺模式”,形成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传祺的未来,吴松有着更大的雄心:“让传褀像国际著名品牌一样,屹立于世界汽车品牌之林,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让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全面实现品牌崛起的梦想。”

  在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广汽传祺正加速推进国际化征途。“目前,传祺国际化正稳步推进:首先,在中东、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切入;其次,择机进入北美及欧洲市场。”吴松告诉记者,2015年传祺海外市场同比增长38%,已在全球18个国家建立营销网络,并在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等8个中东国家布局销售和服务渠道。

  吴松告诉记者,按照广汽集团的“十三五”规划,集团将继续在自主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力争到2020年累计投资340亿元,打造世界级的传祺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