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过5个百亿级项目年内将在津开发区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3-22 23:31: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也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延续了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仅前两月签约投资项目就近20个,投资总额近270亿元。天津开发区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预计将有超过5个百亿级项目在年内开工建设。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数据统计,2016年前两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5.44亿美元,占天津市实际使用外资额的32%;内资企业注册达到263家,注册资本96亿元。同期,开发区有4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投资总额超过32.5亿元。其中,中石化国家原油储备库项目投资总额28亿元。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前两月签约投资天津开发区的大项目中,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超百亿元,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投资总额55亿元。此外还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包括了总投资5亿元的三环乐喜新材料公司新建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玉田元创数字化包装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拉卡拉互联网资产交易中心项目等。同时,天津开发区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预计将有超过5个百亿级项目在年内开工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确定实施搬迁的“两化搬迁”项目,总投资额294.2亿元,年营业收入约227.7亿元,已注册成立并完成项目备案,拟于年底前在开发区内的南港工业区主体施工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