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呼吁俄美共同维持叙利亚停火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3-22 14: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于当地时间21日评价俄罗斯军方发表的将对破坏停火行为单方面使用武力的声明时表示,联合国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以及停火制度担保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努力维持休战。“我们知道这个消息,但不想用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做文章。我们希望并正在做出努力,争取使停火协议继续有效。这是叙利亚人民期盼已久的喘息时间,”哈克强调,“我们呼吁所有人--无论是冲突各方,还是停火协议担保国或其他任何人--共同努力,确保停火制度尽可能长时间地持续下去。”

  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此前曾表示,俄罗斯自3月22日起便做好准备,如果美国不对俄方提出的继续监控停火制度的建议做出回应的话,将对系统破坏叙利亚停火协议的武装组织单方面使用武力。他还提醒道,俄罗斯2月25日就已提出了相关建议。

  鲁茨科伊称,从3月1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俄美磋商中可以看出,美国没有做好具体讨论莫斯科建议的准备。他强调:“推迟履行应对违反叙利亚停火制度的相关规定是无法接受的。挑衅行为和交火导致每天都有当地和平居民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