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蔡洪滨:“说中国经济‘三驾马车’失衡”是误判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30: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2016两会后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召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表示,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要纠正影响我国经济政策的一些错误认识和概念。他提出,中国经济的最大问题被诊断为“三驾马车”的失衡。

  “供给侧改革”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政策的主线,因此如何正确理解这个概念至关重要。蔡洪滨认为,长期以来,中国经济的最大问题被诊断为“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和出口)的失衡。但这其实是一个严重的误判,是中国GDP统计口径和统计方法与其他国家的差异造成的。而且,将三驾马车的“再平衡”等同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也混淆了短期需求调节和长期经济增长。蔡洪滨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指通过经济体制机制的改革,完善市场微观机制,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夯实长期增长的基础,不断提升经济增长的动力。(记者 温婧)

  ?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