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出台意见鼓励创新 产业领军人才最高获500万元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53: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省广州市委、市政府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要求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集中力量培养和引进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团队,将广州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福地。

  《意见》提出,自今年起,五年内要在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领域内,支持5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含团队成员),每年支持1000名产业高端人才、2000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吸引带动各类产业人才来穗工作,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意见》还从实施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建立产业领军人才奖励制度、完善产业领军人才服务配套机制、搭建产业领军人才发展平台、畅通产学研人才流动渠道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办法和措施。

  同时,广州每年对30名为该市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卓越贡献的产业领军人才,按三个等次,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薪酬补贴。每年对产业高端人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也给予一定额度的薪酬补贴。(记者罗艾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