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全线涨停 上升空间进一步显现

  • 发布时间:2016-03-22 04:32:0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海通证券涨9.7%之外,两市其余22只券商股全线涨停,金融类权重如此的表现,也成为昨日大盘站上3000点的关键。在分析人士看来,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的消息,是昨日券商股大涨的直接刺激因素。而在深港通、注册制改革等预期之下,目前仍处于估值低位的券商股,也正呈现出相当不俗的投资价值。

  证金公司调降转融资费率

  券商股以涨停响应

  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上周末发布的公告,自昨日起,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记者了解到,转融资业务是指证金公司将自有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出借给证券公司,再由券商提供给客户,供其买入上市证券的业务。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看来,证金公司此举将给市场释放更多流动性,意味着对市场资金支持力度加大,表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态度,更多资金流入股市,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上涨。

  A股市场经过9个月的震荡下跌后,如今正逐步筑底回升,而引导更多资金入市,显然对于行情的再进一步起到了关键作用。事实上,这并非证金公司首次调降费率。2014年8月,证金公司就曾宣布182天期转融资业务费率下调80基点,从6.6%降至5.8%,而在此之后,沪指也在做多信心的提振下一度冲至5000点上方。在分析人士看来,此次转融资业务费率大幅下调,直白来说,就是证金公司鼓励券商通过其进行融资发力融资业务,这不仅有助于市场做多信心的集聚,更是对券商股构成了直接利好。从昨日盘面来看,两市20余只券商股应声大涨,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等22只券商股均封住涨停,涨幅最小的海通证券也大涨9.7%,距离涨停仅一步之遥。

  人气板块表现强势

  多利好加身有望持续反弹

  作为两市权重类板块,券商股对于市场人气的集聚有着不小作用,而从盘后数据来看,在贡献前十名的位置上,前四名均被券商股包揽,仅仅国信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西部证券4只券商股就为大盘合计贡献超过20点,可谓居功至伟。分析人士表示,除了证金公司调降转融资费率外,券商股中长期的政策红利以及较低的估值,也将成为其进一步走强的助推,券商股后续走势虽分化难免,但部分强势个股仍有望强势表现,投资者可着重关注。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目前券商行业市净率估值为1.8倍,已回到2014年7月时水平,更是远远低于2006年3月时的2.6倍。而2014年行业全年收入仅为1757.38亿元和净利润660.64亿元。在其看来,国家政策对资产证券化的支持、新三板的加速扩容以及金融改革的深化,为券商在2016年除了经纪和自营业务外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券商处于估值低点,且业绩下滑预期已被消化,其配置价值已经愈发显露。目前来看,主打中小企业IPO、融资综合服务的国信证券,投行能力提升、盘子较小的东兴证券和业绩领先行业、投行项目储备充足的广发证券均值得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