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肃宁6成用电户迈入“智能集抄”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21 18:23: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石家庄3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国网河北肃宁县供电公司高低压采集客户成功上线运营,肃宁县92947户用电客户彻底告别传统手工抄表模式,标志着这个县6万用电客户步入“智能集抄”时代,开始享受“智能电表”带来的便利。

  据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闫辉普21日介绍,目前肃宁全县有160285户用电客户,为更快的实现智能表全覆盖,肃宁县供电公司将智能表更换任务作为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已完成智能表用户占比达60%。全县11个供电所,已在4个供电所7000户智能表用户试行开通远程费控功能。

  闫辉普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上线运营,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手工抄表方式,有效解决了原来人工抄表操作不灵活、需要多次往返抄表现场等弊端。下一步,肃宁供电公司力争在今年6月份之前完成剩余客户集抄改造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