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76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1 08:29:2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 实习生刘自新)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5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扭转了之前较大幅度下降的局面。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68.06亿元,增长6.46%,其中住宅投资526.56亿元,增长6.08%。

  为应对房地产投资大幅度下降的局面,去年5月,省政府出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降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门槛、降低公积金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放开棚户区户型面积限制等多种措施,对促进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发展进行了有效调控。去年8月,全省新开工房屋面积开始止跌回升,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从下降区间转入增长,增幅小幅回升。全年完成房屋施工面积8586.1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2.09%。

  总体来看,2015年全省新开工面积增加、到位资金情况好转等有利因素不断增加,但竣工加快、销售不畅带来较大的去库存压力依旧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