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叶问3》3200万元票房造假 发行方被暂停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3-21 08:2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扬 陈丽君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备受争议的《叶问3》票房造假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日前对此事已经彻查并做出了相关处理。经查影片《叶问3》确实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这部分虚假票房也将从原统计数据中扣除。同时,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

  同时,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还对《叶问3》相关责任方提出处理意见:对该片发行方大银幕(北京)发行公司暂停新的电影发行业务一个月;对全国涉事的73家影院所属20家院线公司进行通报批评;虚假场次出票相对集中的3家电商也被严重警告。其中,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通知,北京地区涉及不实排场、情节较严重的影院有新影联天宝国际影城和美嘉影城三里屯店。

  如今,《叶问3》日排片已下滑至2.5%左右,但实际上,《叶问3》上映首日排片高达74%,票房为1.5亿元。自上映以来,该片票房就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但是在不断获得高票房的同时,该片票房造假事宜以及投资方快鹿集团的各种资本操作也不断被曝出。对此,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指出,该片买票房的手法并不新鲜,但是做法却很露骨,而且这种不正规的手段变相挤压了其他电影的生存空间。随后,尽管快鹿集团也发出声明,表示遭同行打击,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证据面前,快鹿集团票房造假已无疑。

  中国电影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但高速发展下也难免浮躁和泡沫。业内专家表示,为保障电影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监制机制也亟须提上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