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赤壁:打造会“讲故事”的旅游厕所

  • 发布时间:2016-03-21 05:29: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曹巧红、肖琦、实习生刘哲)坐下来“方便”的时候,还能顺便读篇三国故事;走累了,可以在休息间喝茶看电视听音乐,闻闻花香;甚至可以在厕所里的柜台上购买到美味的“小乔饼”……这样的旅游厕所,出现在湖北省赤壁三国古战场景区,令不少游客惊叹和点赞。

  作为著名的三国故事“赤壁大战”的发生地,赤壁市除了悠久深厚的三国文化,还是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

  “为了让游客所到之处都有景看,都能享受到旅游相关服务,我们以旅游厕所革命为抓手和突破口,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赤壁市副市长宋慧宇介绍说,赤壁市委、市政府已将厕所建设工作纳入全市“十三五”规划,出台了《赤壁市旅游厕所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旅游服务中心、城市休闲区、交通线路、乡村旅游点等公共场所的旅游厕所,由政府主导,交通、城建部门规划、建设和管理,旅游部门配合。

  为让旅游企业,特别是民营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厕所革命”,赤壁市加大规划引导和奖励补贴力度,注重发挥企业主动性;与此同时,强化旅游厕所建设监督考核,全市所有星级旅游厕所有人管理和日常检查,设施设备均须保持整洁完好,100%的厕所对游客免费开放。

  短短大半年时间,赤壁市旅游厕所已发生质的变化。宋慧宇说,2016年是赤壁市推动旅游“厕所革命”的文化特色注入之年,该市将在强化前阶段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加强文化元素融入和精细化管理,督促旅游厕所品质不断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