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硬蛋科技与香港市民“亲密接触”

  • 发布时间:2016-03-21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香港3月20日电 (记者刘晓莹)近距离接触无人机、用3D打印机亲手制作玩具、跟着智能钢琴学弹琴、体验用VR(虚拟现实)眼镜坐过山车、看智能机器人跳舞……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在香港数码港设立的硬蛋科技香港体验厅正式开幕。趁着周末放假,许多香港市民及香港小朋友来到现场,和各种先进的智能硬件“亲密接触”。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在体验馆开幕现场表示:“未来,香港市民不仅可以在这里免费体验各种最新、最酷的智能硬件产品,香港的创业者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硬蛋提供的全国最大的智能硬件供应链生态系统。”

  于此同时,硬蛋科技投入5000万美元(约4亿港币)设立的香港创新基金(下称基金)也正式启动。科通芯城及硬蛋总裁康敬伟表示,该笔基金将面向所有在香港本土注册的创新创业公司,希望借此这项基金帮助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创新、创业,提高他们的创新和创业热情,也希望借此见证香港年轻人的成长。

  “在过去两年,我们通过利用硬蛋这一国际化平台去将全球的物联网创业者和深圳这一制造业基地连接起来,已经吸引到超过1万个物联网项目,其中八成来自中国,其余的来自世界各地。”康敬伟说,“未来,硬蛋科技香港体验厅不仅会对接香港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同时还将辐射东南亚,吸引东南亚创新创业项目。”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表示,希望借助硬蛋的市场经验、全球网络和供应链资源,把硬蛋的全球化影响力带到香港,全方位帮助香港本地年轻人创新创业。同时,他也希望硬蛋科技香港体验厅能够成为普通民众了解智能硬件的一个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