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旅行“未来景区”登顶华山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旅行“未来景区”战略再下一城。3月17日,阿里旅行与华山旅游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华山景区接入包括信用游、扫码支付、码上游、地图导览等在内的阿里旅行“未来景区”全线产品,为在阿里旅行平台购票的用户开辟专门的入园通道等达成合作共识。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游客只需携带一部手机,不仅可以买票进入华山景区,而且景区内的其他消费也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据悉,华山景区是首个加入“未来景区”的山岳类景区。

  据了解,“未来景区”战略于2015年9月在华侨城落地,是“互联网+”在景区上的实践。华山景区作为加入阿里旅行“未来景区”战略的第一个山岳景区,与阿里旅行的此次合作将为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质的体验。除了可以刷手机进入景区外,景区还将为所有在阿里旅行平台购票的用户开辟专门的入园通道。达到一定芝麻信用分的游客,还可以享受“先游玩,再付费”的“信用游”体验;进入景区,游客只需打开手机,就能使用阿里旗下高德地图提供的景区导览服务,快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想去的目的地。这样一来,卫生间、商店等服务设施也能轻松找到。此外,景区内的所有消费,游客也只需打开支付宝APP就可以轻松支付,甚至可以在全程游玩结束后再统一结算,真正实现“手机掏一掏,爬山不带包”。

  阿里旅行门票事业部总经理金奕表示,今年“‘未来景区’将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全面快速拓展,无论是公园、乐园还是山岳、海洋,只要是消费者欢迎且愿意和我们一起创新实践的高质量景区,我们都愿意尝试合作”。

  华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泉则表示,华山是备受游客关注的山岳型景区,近年来,华山景区注重智慧化建设,通过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改变了景区传统的管理、服务和营销格局。与阿里旅行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华山旅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互联网+景区+旅游”模式的新尝试,期望与阿里的合作会在今后为更多的旅行者带来更多的服务、更好的体验、更有价值的旅游产品,也希望与阿里旅行的合作助力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推动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