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装费用纠纷成消费者痛点

  • 发布时间:2016-03-20 09:11: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罗莉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罗莉琼)日前,市消委会发布家装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记者获悉,近8成消费者担忧新装修房屋空气质量,合同陷阱、费用纠纷是家装行业最普遍的问题,装修公司不诚信和装修费用纠纷是家装消费者的“两大痛点”。

  据了解,市消委会近期对全市范围内房屋装修完成时间不超过一年的1066名业主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朋友介绍是深圳业主选择装修公司(或装修队)的主要渠道,装修队更能抓住深圳居民的家装服务需求。报告显示,装修公司不诚信和装修费用纠纷是家装消费者的“两大痛点”,7成深圳业主最担心装修公司偷工减料,预算不透明、费用超支是消费者装修遇到最多的问题。在产生的费用纠纷中,主要矛盾集中于装修过程中不断增加费用、购买材料多余、材料虚高报价。近8成的业主认为是装修公司或施工方不诚信导致家装问题矛盾的主要原因。

  市消委会提醒家装消费者,选择房屋装修公司的渠道多种多样,要严格审核装修公司的资质和信誉。消费者在购买装修材料时,选择口碑好、品种齐、信誉佳的材料店购买,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细化条款内容,杜绝出现歧义或模糊条款,明晰条款内容,积极保障自身的消费者权利,还要严抓装修过程和完工验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