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多利亚·玛氏:关注粮食不仅要看产量 还要看质量

  • 发布时间:2016-03-19 19: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李方) 3月19-21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在主题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分会场上,美国玛氏公司董事长维多利亚·玛氏表示,关注粮食不仅要看粮食的产量,还要看粮食的质量。“不能说为了提高粮食的产量就不顾质量了,否则的话,一半的粮食都会被浪费掉,不会得到有效的利用。”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大家下午好!

  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参加这个会议呢?我在这里参加会议代表着食品加工业,同时也代表着这个行业中的女性。玛氏是一个食品生产制造公司,我们的产品包括巧克力、MM巧克力豆、巧克力棒、宠物食品,我们公司旗下有很多宠物食品的品牌,对这些产品我们深感自豪,我们在中国有25年的历史,一共有7个生产设施,中国是我们全球第二大市场,所以我们非常关注中国未来的成功发展。

  食品加工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我们需要原材料生产产品,去年我们在中国原材料的采购超过10亿美元,希望未来进一步扩大在华的采购,因为我们深信要在本地进行生产,在本地进行销售,同时原材料也要在本地进行采购。刚才提到了,我们面临的各种挑战,包括如何为全球人口提供食品,到2050年全球人口会达到90亿,我们要有充裕、安全、廉价的食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还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现代农业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

  刚才的发言中提到,我们要从农户这个角度开展工作,我们要吸引农户,让他们继续从事农业生产,我们要让农户的子子孙孙们都愿意继续从事农业的生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保证粮食供应和食品供应。我们也要看一下农业生产的绩效,提升单产,要通过作物科学、农田管理,还有其他一些措施来保证农田的产出,同时也要让农夫有足够的经济收益,这样的话农业生产对他们才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知道,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我们关注粮食不仅要看粮食的产量,还要看粮食的质量。不能说为了提高粮食的产量就不顾质量了,否则的话,一半的粮食都会被浪费掉,不会得到有效的利用。所以,对于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也非常愿意提供支持。我们非常欣慰的看到,中国提出的可持续的、创新的、包容式的发展模式。

  谈一下我们的工作方向。在食品加工业,我们应该走怎样的路?去年我们在北京市郊设立了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因为我们认为如果食品不安全的话,还叫什么食品呢?这个中心主要会进行一些培训和相关的科学研究,从而就食品安全生成知识加以分享,最终目标是希望我们能够更好的在本地采购原材料,提供营养水平,减少粮食的浪费,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关注的重点是更好的关注食品中可能出现的毒素,以及由此对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这样的毒素来自于土壤,花生受毒素污染的问题非常严重,它会对人体造成毒害。我们也在看如何通过研究来减少毒素对人体的影响。

  另外,我们也发起成立了全球可持续水稻种植的平台,推广最佳实践,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跟北京基因研究所合作,对非洲101种原产农作物的基因图谱进行排序,最终会把我们的产出成果进行分享,从而改善农作物营养的含量,提升单产。让它更好的融入到全球的食物供应链之中,我们致力于相互合作,跟合作伙伴合作,跟中国政府进行合作,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来提供解决方案,单靠我们一家公司无法实现,必须要相互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让消费者能够信任我们在中国生产的产品。

  谢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