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汇市周评:美联储按兵不动 非美货币全线上扬

  • 发布时间:2016-03-19 10:17: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周,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利率在低位,并发表了鸽派声明,令美元指数承压下挫,非美货币全线上涨。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本周落下帷幕,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声明中表示,仍忧虑通胀,目前尚未看到通胀率显著上行,并下调了经济预期。

  从利率点阵图上来看,美国今年可能只会加息两次,这与去年年底时预期的加息4次相去甚远。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刘淼分析称,尽管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但美国通胀水平低于2%是制约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因素,未来能源价格回升、全球市场整体风险状况的改善是促使美联储加息的关键。

  受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影响,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支撑,主要非美货币纷纷突破前期阻力位。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时文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市场短期内继续卖空美元的压力较大,美元指数或跌向94位置。

  在弱势美元的背景下,以英镑为代表的非美货币呈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英国央行本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0.5%利率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涨近500个基点。分析师认为,本轮英镑反弹主要归因于美元走低,后市英国退欧公投将持续影响英镑的走势。

  与此同时,本周人民币对美元重返6.49一线。市场人士称,伴随人民币汇率企稳,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有望阶段性改善。

  富拓外汇中国首席分析师钟越认为,美国减少加息次数对于新兴市场无疑是个好消息,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趋于保守的态度,有助于资金留在新兴市场。钟越预计,中国的资金流出速度将于二季度明显放缓,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保持相对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