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佛大学学生团队来华参访 畅谈中国、青年与未来

  • 发布时间:2016-03-19 0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张晓曦)由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和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6哈佛大学“中国之旅”活动,18日在北京开放媒体访问,来自14个国家的20余位哈佛大学学生代表、教授等围绕中国、青年、未来等话题与媒体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共安排9天行程,从3月12日开始,代表团依次到访了上海、杭州、南京、北京四座城市,参观上海自由贸易区、阿里巴巴集团,访问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扶贫办等政府部门。

  带领哈佛大学代表团的肯尼迪政府学院讲座教授史蒂夫·科尔曼说,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哈佛大学“中国之旅”活动,也是他个人第六次来到中国。

  科尔曼教授表示,这次“中国之旅”团队中的学生代表,有一半以上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今年的团队还有一个新特点,即除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外,来自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其他专业的学生也开始参与进来,这些学生对中国非常感兴趣,也在参观途中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哈佛大学商学院的学生Emily Shao,是一位在美国出生的华裔女生。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自己长期从事商业相关的工作,这次和参访团一起到阿里巴巴参观,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说,作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现在的影响力已经向世界范围内扩展。

  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的Micheal Perloff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参观了很多不同的城市,发现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和之前非常不同,“中国有自己发展的特点”。他还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到中国的内陆地区,因为中国地域非常辽阔,他想有机会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负责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硕士、中国学生柳茜对记者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美国的学生亲身到中国的企业、政府部门参访,这是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机会,活动还安排参观杭州的创业孵化公司,这也让美国学生看到了中国目前支持创业、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据了解,参访团19日会继续在北京游览故宫、长城等中国名胜古迹,20日踏上返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