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丁昌:做收藏要眼光要长远 看好的东西不要急着出手

  • 发布时间:2016-03-18 15: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著名收藏家、鉴赏家丁昌。中新网 富宇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近年来,人们对收藏越来越感兴趣,收藏行业也多了更多新手参与。中国著名收藏家、鉴赏家丁昌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收藏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养,做收藏要有长远眼光。

  收藏家往往具有一种独特的文化气质,丁昌谈到,弄了收藏以后,从文化上,从历史上,从艺术欣赏都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比如我从专题上比较喜欢收藏一些名画,像徐悲鸿、齐白石,他们一些名画在邮票和钱币上都有所体现,在也无形中对我的文化素养上产生了影响。”

  丁昌表示,做收藏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此外,还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他也分享起了自己早年的收藏经验,“我最早买了一些猴邮票,那个时候价格也挺便宜的,在那个时候涨,涨到200块就觉得价很高了,所以我就想把它套现了。从现在来看的话都涨到16000了。我觉得做收藏上还是要有眼光,你看准好的东西要放起来,不急于出手。我大部分的猴票都出手了,留下来的也相对比较少,我觉得也是一个遗憾。”

  那么,如何去发现这种需要眼光放长远的收藏品呢?丁昌解释,“做收藏的话是物以稀为贵,就要去挑一些发行量少的。不要嫌价格高,因为好东西追求的人多,将来升值潜力比较大。有些东西虽然便宜,但是发行量大,你也有,他也有,相对来说就升值空间少一点。简而言之,就是要集精品,你集一大堆那些很便宜的收藏品,还不如把这些东西都归拢起来,去收藏一些很著名的一些收藏品。”

  “做收藏的话都是要交学费的。玩古钱币的也有赝品,你只能通过买了赝品吃了亏,才会让你更努力地去学习,去长知识。这样的话,你的收藏意识会提高得比较快,对你的发展也有好处。” 丁昌提醒,“做收藏的话不可能一帆风顺,你就要有一颗平常心,把收藏当作一种爱好,不能去过度地考虑得与失,而要考虑到它给你的生活、精神和文化修养上能获得一些提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