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宣布 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 发布时间:2016-03-18 05:33:2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变,称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将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通胀水平。

  美联储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尽管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但今年1月以来美国经济仍保持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但企业投资和净出口比较疲软。通胀水平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预计在现有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经济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指标将继续改善,但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将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官员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显示,到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计将升至0.9%。这意味着今年会有2次加息,而去年底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有4次加息。

  美联储官员还调低了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他们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2%,低于去年12月底2.4%的预测;明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低于去年12月底2.2%的预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