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洋房挑出20余处瑕疵

  • 发布时间:2016-03-18 02:32:5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交房帮帮帮”公益验房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有验房需求的市民踊跃报名。继第一站走进瑞安重庆天地小区之后,本周三,“交房帮帮帮”来到位于南岸茶园的旭阳·法蓝西莊邸。业主罗先生在这里购买了一套套内60余平方米的小洋房,交房日期已过,但因为担心房子有质量问题,迟迟没有接房,这次公益验房行动正好帮助他排除心中疑惑。

  验房师:

  墙面空鼓、裂缝、水泥标号不足

  本次参与“交房帮帮帮”的验房师是渝州验房资深工程师邓工,他与业主罗先生一同来到枫丹里组团1栋1单元803号房。在房间内,邓工使用一根顶端带有金属球的空鼓锤来回扫过墙面,据他介绍,通过这种空鼓锤与墙面的摩擦起伏程度可以判断墙面水泥是否涂匀,并且可以借由传出的声音判断是否存在空鼓等现象——顶端的金属球扫过存在空鼓现象的墙面时,声音明显清脆许多。他用粉笔标出空鼓范围,以便后期整改。

  邓工的助手则使用一台水平测量仪对房内各个门框、墙角测量水平和垂直度进行测量。垂直度偏差这类问题肉眼难以看出,需要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查,这也是许多购房者接房时容易忽略的问题。按照国家标准,垂直度偏差在4毫米以内属于合格,超过4毫米则需要整改。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逐项验收,罗先生这套60余平方米的住房存在10余处墙面空鼓,并且部分墙面存在开裂现象,卫生间和卧室的门框也存在超出国家标准的垂直度偏差。邓工指出,其次卧的墙面部分水泥标号不足,使用空鼓锤用力便能刮下水泥,厨房防水层不完善等问题也属于施工质量问题需要整改。

  物业:

  存在一定施工瑕疵,抓紧整改

  据验房师出具的现场报告显示,罗先生这套住房存在20余处大小不一的施工瑕疵。邓工介绍道,虽然罗先生的房子没有太大的质量问题,但墙面空鼓、水泥标号不足等现象依旧反映出开发商在施工方面的不用心,许多可以避免的问题依旧存在,物业方面应该尽快整改。

  邓工给购房业主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交接房的过程中,一定不要随便看看房子没有大问题就接房,对于自己存在疑问的住房问题,要找有经验的朋友或者专业验房师进行检查,避免接房后再产生扯皮问题;二是在日常业主接房时存在疑问的业主,可以在测绘仪器商店购买几十块钱一根的空鼓锤,就能在家自己检查墙面空鼓问题,包括使用其他的一些简单的小工具即能查出房子可能存在的大问题;三是接房时一定要按照购房合同中注明的条款一一对照,门窗材质、玻璃类型、套内面积等交接房标准一定要吻合,并且满足国家相关标准,才能够接房。

  业主罗先生表示,原本2015年年底的接房日期早已过去,自己因为不太懂,特意延期接房,没想到专业验房师一来就发现了这么多问题,确实让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接房知识。对于存在的施工问题,罗先生一一按照标记拍照留证,为整改后的接房作为参照。

  法蓝西莊邸的物业人员全程参与了验房过程,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专业验房师的检验,罗先生的住房确实存在施工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已经一一登记,并将及时上报,督促施工方抓紧时间整改,让罗先生安心接房。

  重庆晚报记者 余乐中

  链接》》

  晚报公益验房持续报名中

  经过重庆天地及法蓝西莊邸两期验房行动之后,相信许多读者对于验房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感受。晚报“交房帮帮帮”公益验房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有交房疑问和验房需求的读者,扫描“晚报房产”二维码回复“验房”即可报名,或者通过电话023-63907466、交房帮帮帮QQ交流群:111715294、重庆业主网等多种方式申请参与。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筛选部分业主进行公益验房,也欢迎小区业主与我们一道验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