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看”辨别真假食用盐

  • 发布时间:2016-03-17 16:5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3月17日专电(记者袁慧晶)食盐的真假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南昌市盐务局日前开展宣讲活动,向市民普及辨别真假食用盐的方法。

  南昌市盐务局副局长谢小荣介绍,从外包装上辨别真假食盐有三种方法:

  一看封口线是否为热切口,热切口为真。假食盐包装两端封口处相对平整,为锯齿状,属于冷切口;而真的食盐是自动热包装的,切口处有软化不平的痕迹。

  二是看两侧是否有折痕,无折痕为真。假食盐一般是先印好包装袋,再将盐装袋,包装袋在装袋前往往叠压放置,会导致两侧出现压痕;而真食盐是一次成型包装,不会出现两侧折痕。

  三看包装背面的防伪标志位置是否一致。同一批次的假食盐,如果是手工贴标,防伪标志的位置可能会不一致;而由盐业公司销售的食盐,防伪标志都是机打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