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大体检巨头再打“对比战”

  • 发布时间:2016-03-17 14:45:1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陆志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闻追踪

  美年健康、爱康国宾前后发布业绩,“口水战”之后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3月15日,爱康国宾发布了2015财年的第三财季未经审计财报。由于国内专业体检行业两大巨头爱康国宾和美年大健康因为“私有化事件”大打“口水战”,两者的业绩也被市场所关注。

  财报显示,爱康国宾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33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22.5%;净利润为2030万美元,同比上年增长13.4%。毛利润率为50.8%,同比上年下滑了1.6%。随着2015年财年Q3财报出炉,那么市场便推算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爱康国宾的营业收入为3.6亿美元,约为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低于2014年同比45%的增长。

  而与此同时,美年健康也在日前发出了2015年的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亿元,同比增加46.85%;实现利润总额3.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0.57%;净利润2.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5.83%。

  从营业收入看,爱康国宾高于美年健康,但从增速看,爱康国宾则略有放缓。有分析认为,2014年11月,美年大健康合并了慈铭体检。经过收购,美年和慈铭两大体检机构形成国内专业体检行业单级独大格局,此后美年大健康的营业规模开始赶超爱康国宾。但总体而言,爱康国宾仍是优质资产。

  据悉,由于看好爱康国宾,当爱康国宾提出私有化要约,美年大健康便出手收购。因为“私有化事件”,体检市场两大巨头之间“口水战”不断升级。日前,爱康国宾又发表声明,称美年健康及其实际控制人俞熔未经反垄断审查违法收购慈铭体检,已向商务部实名举报。美年健康则回应称,爱康国宾此举是试图混淆视听,将加速收购爱康国宾的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