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活跃可稳定大盘

  • 发布时间:2016-03-17 14:45:2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者

  股道

  沪指本周一冲高至2889点,受阻于2016年1月20日3016点、2016年2月22日2933点、2016年3月7日2911点等高点连成的阶段压力线。正如上周本栏指出,本周一为笔者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结果本周一大盘高开走高,但在上述阶段压力线受阻,形成时点阻力效应。

  本周三沪指再在上述阶段压力线(2880点)受压,随着该线与10日均线收敛到顶端,三四天内将选择突破方向。近周成交缩小,后市需要放量才能突破上述阶段压力线,而从近期银行等权重股形成相对强势看,向上突破存在可能性。

  该压力线如有效突破,或可望挑战2015年6月12日5178点、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顶部连成的下降趋势线(与60日均线交汇下行,位于3000点上下)。

  后市需要放量持续超过今年3月4日的成交量水平,才可望突破3000点上下压力关,如有效突破则或扭转去年6月见顶以来的下降趋势,所以这是考验多头的压力关。

  从银行股近期形成相对强势看,今年4月底前最终上破下降趋势线存在可能性,而大盘目前周线和月线技术指标处低位超卖区回稳,预计阶段甚至中期下跌空间有限。

  银行股、黄金股近期较为活跃,部分形成趋势性上涨行情,在避险情绪下黄金股反复得到炒作,而弱市下银行股担当护盘角色,为近期稳定大盘力量,同时其低估值、高分红,并即将派息,成为防御性品种,进可攻退可守。另外,银行业可望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工作,对其基本面改善或产生积极影响,可望推动其估值合理的修复。

  本周日为春分,其效应体现在下周一,下周三为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这两天效应。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