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贫困人口将全部纳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3-17 13:31: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韩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兜住农村贫困人口民生底线,省财政积极强化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社保兜底工作。

  据介绍,我省将完善特殊贫困群体保障政策。大力推进市、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新建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筑规模在8000平方米以上的,补助400万元;新建县级残疾人康复中心,规模在3000平方米以上的,补助150万元,让众多残疾人通过康复诊疗和训练回归社会。在具备康复治疗功能和工作经验的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康复治疗室,为校内及周边社区残疾少年儿童开展公益性康复治疗工作。争取用3年时间,建成150个基层视障数字阅览室服务站点,覆盖县级以上残疾人服务中心、各级公共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等,为全省盲人提供数字阅览、听读、听书机和书籍的借阅、专题培训服务。

  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优先扶持省定贫困村农村幸福院建设,改善贫困村养老服务条件。落实农村五保供养财政保障政策,将贫困村“三无”人员全部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引导带动商业保险机构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6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组合保险,实现对低保、特困、高龄等特殊群体老年人全覆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