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游戏亮相扶持开发者

  • 发布时间:2016-03-17 01:31: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记者孙雨)曾放言不做游戏的阿里巴巴要做游戏了。昨日,九游正式更名“阿里游戏”后首次亮相。阿里游戏总裁林永颂表示:九游更名后,将从渠道服务转变为产业链服务。在2016年,阿里游戏将在云服务、大数据、IP(版权)、流量等方面,与阿里云、阿里影业、阿里文学及汇川平台打通,阿里准备用体系资源全面支持游戏发展。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阿里游戏宣布,与阿里云、阿里影业、阿里文学、汇川平台联手推出新的开发者扶持政策“T计划”。林永颂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整合,为开发者提供覆盖云服务、大数据、IP(版权)、流量、资金等全产业链资源的帮助,像搭载了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一样跑得更快。”

  实际上,随着巨头企业的不断发力,国内手游市场已经呈现明显的马太效应。绝大部分用户和收入已被腾讯、网易等少数游戏巨头分割。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2015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TOP10游戏占移动游戏市场总收入59.4%,与上季度的44.9%相比,收入向精品游戏聚集的趋势更加明显。在此背景下,一款游戏的成功需要全方位的支持,除产品过关外,还需市场、运营等诸多投入。优秀开发者获得成功的难度在不断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