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市长刘文新:贵阳打造全域旅游 拒绝“天价”

  • 发布时间:2016-03-16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贵阳3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16日在贵阳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暨花溪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上表示,贵阳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贵阳将按照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等要求,发展全域旅游。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贵阳,被众人誉为“高原明珠”,获评“亚洲金旅奖·首批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等。数据显示,2015年,海内外8477.8万人次到访贵阳,旅游总收入高达1040.53亿元人民币。

  “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是贵阳近期的目标。刘文新表示,发展全域旅游,贵阳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

  贵阳将以山地公园城市为抓手,实现全景式打造。在刘文新的蓝图里,贵阳将打造一个大花园,处处皆风景。

  相比以往,贵阳提出将旅游进行“全天候设计”。贵阳将参考杭州发展夜间旅游休闲产业,加强设计、多处花样,让游客在贵阳白天晚上都能游、时时都能游。

  在加强规划设计的同时,贵阳将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刘文新说:“贵阳要改革创新旅游综合执法机制,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保障。”

  针对游客反映的交通、餐饮、酒店等旅游必备要素价格偏高,团队游、自由行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刘文新表态,贵阳要加强对商品价格的动态监测,重点对客运、出租以及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相关行业明码标价执行情况。

  刘文新说:“贵阳将严厉查处和打击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发生‘天价虾’‘天价鱼’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打造全域旅游,贵阳还将大力开拓国际旅游市场。以“代码共享、行李直持”通程模式或旅游包机为突破口,贵阳将开通出港境外航线,与境外旅游城市在旅游、航空等领域交流往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