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赴越南办展

  • 发布时间:2016-03-16 20: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3月16日电 (李敏军)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16日披露,继去年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印尼展、泰国展之后,今年东博会将于6月16—18日在越南举办东博会越南展,同时还将视情在其他东盟国家巡展。

  当天,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东博会共办方高官共同商讨第13届东博会筹备工作。王雷在会上披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宽展会的综合服务功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东盟市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畅通,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更好地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战略,去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走出国门,走进东盟国家举办展会。

  王雷介绍,第13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23—2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第13届东博会将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内容,举办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包括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对接会等,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开展投资合作。本届东博会新设的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专业展区中的东盟产业园区专题,将为东盟各国产业园区提供招商引资的展示和推介平台。

  会议透露,目前中方已确定主要领导人轮流出席东博会的长效机制,今年中国领导人将继续高规格出席第13届东博会。本届东博会主题国越南以及其他东盟国家领导人和部长级官员也将出席。

  据介绍,今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扩馆,新增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通过扩大展览规模,优化展区设置,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新增“国际展区”和“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专业展区”,进一步做优魅力之城专题和先进技术专题,设置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展区,提炼农业展中东盟国家市场需求大的项目和技术在新馆中集中展示,创造更多商机。

  据悉,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将拓展中国—东盟合作领域,在原有的金融、科技、环保、物流、电力、矿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基础上,新增气象、民生等合作领域。

  越南贸促局副局长谢煌灵表示,成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对越南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和有意义的事情,越方为此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筹备工作。

  谢煌灵说,越方将在东博会期间举办中越企业论坛,越方的高官也将出席该论坛。通过参加东博会,越南将积极推进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各方面的发展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