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车集团成立新公司发展非轨道交通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3-16 17: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6日从中车集团获悉,中车集团已成立产业投资公司与资本控股公司。这两家公司是中车集团搭建的六大业务平台中的两个,意味着中车集团按照“做实、做大、做好”的定位,大力发展非轨道交通业务。

  中车集团新闻发言人曹钢材介绍,产业投资公司是创业创新平台,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发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资本控股公司是产融结合平台,用金融资本支持实体产业,以融助产。

  曹钢材表示,中车集团希望中车产业投资公司与中车资本控股公司能够与中车股份公司发挥战略协同作用,可以进一步强化升级中车集团的产业发展能力,打造新的战略性业务板块,提升中车集团造血和输血功能,发挥“1+1>2”的协同效能,更好地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他认为,产业投资公司与资本控股公司预计将能获得较快的发展,帮助中车集团做大非轨道交通业务,形成新的支柱型业务。

  中车集团是在原南北车集团的基础上于2015年9月28日组建成立的,其核心的轨道交通业务集中于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